20180921 失眠

辗转反侧 彻夜难眠

今晚在宿舍煮了第二次火锅 我觉得可能不会有下次了 吃完拉肚子 而且我吃得很饱 吃饱了就会不舒服(我每次吃完火锅都说以后不会再吃火锅了)

睡不着 感觉有很多话想吐槽  鉴于我具备只要我想讲话就能滔滔不绝的讲下去的尿性 好几次都想放弃写日记这个习惯 觉得自己应当斯斯文文 少说话 少在社交软件发牢骚才是王道 然鹅 每次都未遂我愿

最近的生活方式可以说是毕业一年多最堕落的一个阶段了 每天闲来无事 下了班 点个外卖 看看宫斗剧 吃的圆滚滚 好几天七八点就困了 躺上床睡一两个小时 十点多醒来 洗澡 继续玩手机 打游戏 看B站 看微博 看lofter 熬夜 王者荣耀和吃鸡都提示我已经3个多月没有登录游戏了欢迎回归 抖音更是几百年没看过了 这些传说中最浪费时间的软件全被我一次性下回来 我这样的生活方式 饮食习惯 不爱运动 会猝死吧 其实我很怕死 

工作更是一坨屎 

一方面大客户预算的事情 之前大客户部没做车辆费用的预算 领导宁愿让我入差旅费用也不肯科目之间调整预算 一副死也不能改预算 做了这么多预算就只能用这么多费用的态度 坚如磐石 这个月开始不知何故又可以调整了 KA的boss有个车辆保养费要报销 婷姐叫助理调预算  助理帮他写签呈调预算 金额就是报销的金额 然后今天我问婷姐调好了没有  婷姐问调这么一点够用吗 叫她一次性调完 当时我就很郁闷了 叫人家走流程的是你 你又不说清楚 人家流程走完了 又叫人家重新走 然后把领导意思传达给对方助理 对方直接说我们坑她 我他妈真想直接骂人 这样的工作不辞真是要留着过年啊

另一方面新同事的交接 唉 对方工作和学习态度挺好的 然而 可能是不熟练或者刚工作的原因吧 跟她讲的东西 经常我说了两遍甚至以上  居然连一点印象都没有 还是她自己做了笔记的自己操作过的 我真是要吐血 有些工作我让她把笔记写详细点 她总是最关键的步骤一笔带过 我问她你过几天看这个还会看得懂吗 她说会 然后过几天再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 又看着我 唉 真是烦死  这种话也不能跟领导说 也不能跟同事说 说了她以后的处境会很难堪 大家会潜意识以为她工作能力不行 什么东西有问题都找她 不说 我觉得后续有什么问题 全部都会推到我身上是我交接不清楚 

最可怕的事情是 我这个岗位由于这一年的人事变动 架构调整 破事变得有点多 跟人的沟通是免不了的 很多事情需要与人及时快速的沟通 加上婷姐审报销单的尿性(每次不一次性把问题说清楚 说完整就让人家去问业务什么情况 问完了一次又让人家问第二次甚至第三次 搞得人家跟难堪)沟通更是需要一点技巧了 然后这个新同事 电话都不敢打 😨当然这个跟我没有任何卵关系 我只求我教她的这个岗位的东西她别忘就行了 

祈祷早日顺利离开 再也不想多待 领导实在是坑 经常搞得我们卡在中间特别难做人 还好跟大部分业务保持良好关系 基本不会产生不和谐的事情 领导的专业能力更是一般 遇到什么问题 她不确定 不管你对还是不对 都一定要我们问了一楼税务主管才行 不然就卡在那里 一楼税务主管全三楼公认的微信不及时回 邮件经常忽略的尿性 

希望以后真的别再遇到这样的领导了 做事情实在是....简单的问题复杂化 一次性能解决的事情半个月都搞不完 上次北京的一个宿舍押金 搞了两三个月 看她打了很多电话 最终的处理结果跟最开始我们提议的结果完全一样 

唉 这个新同事也是婷姐自己面试自己招进来的  .... 


新工作也没着落 两份有戏的工作机会的工作都在佛山 而且都不是双休 工作环境 周围同事估计跟现在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差别 即便第二份工作工资高点 但是据说整个部门都没什么年轻人 实在是无趣

何去何从 我是没想好 我现在只想去流浪了 

另外 刷抖音 抖音说 旅行不过是鼓起勇气 走向未知的领域 真的好想去更多的地方看看 遇见更多更好的人 不想局限于此 不想为这种没有必要烦恼的事情烦恼 我还是要学会 领导挖的坑学会让领导自己去填 我不要掺和 同事丢坑过来学会还回去  


评论(3)
热度(1)
© J|Powered by LOFTER